【敬邀參加】陳肇隆董事專題演講-大家一起來種樹

  • 2021-02-20
  • Admin Admin
親愛的長官、師長、同仁,大家好!

敬邀參加【陳肇隆董事專題演講-大家一起來種樹】
 
本校董事陳肇隆醫師,也是高雄長庚醫學中心名譽院長,為台灣及亞洲肝臟移植的開拓者,1984年完成亞洲首例成功的肝臟移植手術,30多年來培育超過400位國內外肝臟移植醫師,在肝臟移植領域不斷刷新臺灣、亞洲及全球多項的肝臟移植紀錄,並獲頒「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終身成就獎」,也是全球華人獲獎的第一人。
百年樹木,百年樹人,陳董事接任高雄長庚院長近13年期間,改變了高雄長庚醫院的諸多風貌,院內有5,000多棵喬木是陳院長從種子育苗栽培而成的。他曾勉勵同仁:「植樹最好的時機是20年前,第二好的時機是今天,任何事情都一樣。Never too late。」陳肇隆董事平日在精進換肝醫術與推動教育訓練之餘,也喜歡育苗種樹,換肝與種樹,這兩者都具足了無私無我的大愛精神。
    敬邀北醫大體系教職員生踴躍參加,聆聽陳肇隆董事分享的一樹一故事。
 
講題:大家一起來種樹
講者:陳肇隆董事
時間:2021年3月4日(四)下午1:00-2:45 (敬請於12:50前入座)
地點: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綜合大樓前棟四樓誠樸廳
對象:北醫體系全校教職員、研究人員及學生



【報名方式】
■ 北醫大教職員工:
教職員訓練發展系統:http://training.tmu.edu.tw/Index.aspx
(登入帳號,點選課程:「陳肇隆董事專題演講-大家一起來種樹」
認列教師繼續教育點數、職員教育訓練時數1.5小時)
 
■ 附屬醫院同仁/北醫大助理/學生:
學術活動網: http://event.tmu.edu.tw/actnews/?Sn=4117
  
承辦單位:秘書處
如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敬請與李怡琳(#2013)聯絡,謝謝您。